若草

码字就这一个平台。
佛系杂食除了三次元明星之外什么都沾,小心被我创。

 

【追仪】楚云深(4)

4

 

蓝景仪跌坐在地上,整个人处于崩溃状态。

“刚刚发生了什么?我被这个东西吞到了肚子里?”

“哈?!”

“不可能的……不可能的……”

“开什么玩笑?!那我刚刚摸到的那棵树是什么?!是什么??!!!”

原地沉默了三秒,蓝景仪惊叫出声,可以说惨绝人寰也不为过。可惜在外面的思追并没有办法听到。

 

——“可能蠪蛭的皮肤能够隔绝人声吧。它现在忽然也没了动作,可能吃饱了睡着了。大概是觉得我们这群仙门小辈对它没什么威胁吧。”蓝思追拨着手中的琴弦,继续弹道。

 

诡异的沉默。

 

——“景仪?你还好吗?”

——“我不好!很不好!吃饱了睡着了是什么鬼?我会被消化掉吗?!刚刚还摸到了一个树干一样的东西!那是什么!是什么啊啊啊啊啊!什么器官这么长这么糙啊啊啊!还有这些雾气!冰冰凉凉的!难道是这个鬼东西体内的什么毒气吗?!我快要疯了啊啊啊啊啊!思!追!救我……” 

 

葫芦丝的音断断续续的,很急,很尖利,也……有点走音。

此时此刻站在蠪蛭面前的蓝思追一愣,自是明白景仪又开始不淡定了,下意识想要安抚一下他,于是信手一拨:“好。” 虽然事实上,蓝思追现在并没有多少把握。

可能是蓝景仪在怪物里的动静过于惊人,只是一眨眼的功夫,蠪蛭被闹醒了,那玩意儿开始有所动作了,晃晃悠悠的,这让待在它肚子里的蓝景仪很是难受到非常想吐。但这一动,吓得蓝景仪大气不敢喘一下,硬生生把那股喉间的恶心劲儿咽了回去。

 

一群小辈们惊慌失措,蓝思追面色一沉,大声道:“都后退!苏遥,再发三枚信号弹!快!”

“是!”

三枚,意味着此时情况紧急,希望能够迅速得到支援。通常这种时候,无论这枚信号弹所属哪家,显示的家纹如何,只要是在附近的仙家,一旦发现求救信息,理应迅速赶来。

 

蓝思追稳了稳琴身,调整好应战状态,紧盯眼前的怪物。

——“景仪,我们又发了三枚信号弹,你撑住啊。”

 

而另一边,蓝景仪的确是已经吓呆了,以前的围剿从来就没有遇到过这么难缠的状况,他都能想象外面现在的剑拔弩张,能够想象外面一群和自己一般大的孩子的六神无主。即便看不见思追的人、听不见思追的声音,他也能够猜测对方现在一定神情紧绷。

 

事实上,思追现在不仅仅只是单纯的紧张,他还非常担心,担心之中又有些恼怒,大概是有些自责刚刚没能保护好自己的朋友,这使得他在防守蠪蛭发动的攻击之后,不小心绷断了一根琴弦。

 

“啪——” 这一声响亮到狠狠砸到了蓝景仪心里,听不见人声的他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如何反应,焦急的如热锅上的蚂蚁。他狼狈的爬到内壁旁,不停地敲打着,“思追!思追!”他知道这是琴弦断裂的声音!这种事情从未有过!所以……思追现在……思追现在的心绪——是乱的。乱,就不稳,不稳,就会失败。

 

这时,蓝景仪听到了一阵高过一阵的琴声,时高时低,急促而响亮,似是要把人的耳膜震破……

其实这并非蓝思追乱弹一气。此曲名为《降妖》,与《抑魔》、《猎鬼》、《伏怪》一同被誉为镇压邪祟之物的名曲,且是四曲之首,需要习琴者至少拥有中上修为,极其耗费法力。

蓝景仪觉得蓝思追疯了,因为这对于思追而言,难度真的太大了。

原本厚重的琴音仿佛惊涛骇浪一般,裹挟着怒气一同攻向这九头九尾的巨妖——而这一举动也似乎惹怒了这头没睡好觉的蠪蛭。

 

双方对峙,互不相让。

 

即便此时思追心里有些发怯,他丝毫没有停止手中拨弦的动作,一边灵巧地闪过对方的攻击,一边对准一点猛攻。

 

——“景仪,你吹葫芦丝。一直吹,不要停下来!”

 

蓝景仪在里面被颠得晕头转向,不过还是成功收到了讯息,知道思追这是想要确定他的方位。他立刻把技巧指法什么全部丢到脑后,一股脑猛吹。

 

或许是蓝思追的确功夫修到了家,在听到葫芦丝的声音之后稳了稳心头的不安,一击砸向一块易于打破、离蓝景仪比较近而又不会伤到里面的他的部位。蓝思追一声令下,周围的小辈们纷纷搭上弓箭,或者是催剑,一同向思追右手拨弦所对准的地方攻击。

这的确是有效的,刹那间就在怪物的腰身砸出了一个巨大的窟窿。

 

蓝景仪看到了一束淡淡的光落了进来,知道这是思追成功了,跌跌撞撞就往外边儿冲,人还没到边上,手就已经伸了出去。蓝思追急忙御剑过去拉住了他的手,迅速发力,把他带了出来。

 

重新呼吸到新鲜空气的蓝景仪猛地吸气,大喊,“憋死我了!!!里面脏死了!!!”

思追对他笑了笑,“赶紧的,我们快走。”

蓝景仪忙不迭地点头,巴不得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。

 

下一秒,蠪蛭体内传来了一声闷响,似是低沉的咆哮。蓝思追一愣,脸色微变,下意识拔出了蓝景仪的剑,往对方手里一塞,“御剑!你快跑!快!”

“什么?!”

“别管我!走!带着大家赶紧走!”蓝思追顺手用内力把蓝景仪连人带剑推得老远。

 

蓝景仪大吼:“思追!我不走!要走一起走!”

蓝思追少有地动怒了,“平时看那么多乱七八糟的话本干嘛?!又不是见不了面了!我叫你走就快走!你还信不信我了?!”

蓝景仪信。当然信。从小一起长大,他的思追一直都是不诓他的。

 

可蓝景仪哭了,一边御剑一边嚎啕大哭,长这么大,第一次极其没骨气地一边去搬救兵一边抹眼泪,后来被听闻这件事的蓝先生骂得体无完肤——男子汉哭哭啼啼像什么鬼样子!当然,这都是后话。

 

当时,思追所在之处先后响起了三首景仪从未听过的曲子。

蓝景仪和一众小辈们半路碰到了前来支援的蓝涣和江澄,蓝景仪连礼数都没有顾上,慌慌张张叫大家赶紧离开之后,拽着自家宗主就往那庞然大物那边奔去,崩溃地解释着发生的一切。

三人赶到的时候,思追的琴音刚刚落下,余音尚存。眼前的蠪蛭仿佛被定住了一般,动弹不得。

 

江澄皱了皱眉,抽出紫电绑住了这妖物,只听“噼里啪啦”一阵巨响,这蠪蛭忽然间就凭空消失——不见了。

无影无踪!

三人俱是一惊。蓝景仪率先跳下剑刃,四处张望着。

没有!没有!到处都没有!

他发了疯似地哀嚎着,一会儿扒开身边的灌木丛,一会儿踢打脚边混战中被劈断的木桩。

他找不到思追!

 

蓝曦臣扫了一眼四周,轻轻唤了一声,“景仪。”

“家主……”蓝景仪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转头苦笑,而后跪在了地上,哭得撕心裂肺。

“景仪,这个,你先拿着。”

蓝景仪抬头一看,泽芜君递过来的,正是思追的那把漂亮的杉木琴——灵机①。他紧紧抱着琴,没有撒手。

江澄忍了忍,本想提醒一下景仪,但又觉得自己也没必要这么关心别人,他摸了摸鼻子,没忍住,过了一会儿还是说道:“弦断了。”后面半句没说出来——小心划伤。

 

蓝景仪轻轻颤抖的“啊”了一声,然后抱得更紧了,“我……我……我一会儿找含光君问问,修好了应该还能弹。”

江澄气结,“哼”了一声没说话,半晌又打断了蓝景仪的哽咽,“我待会儿安排人来找一下。”

蓝曦臣点点头,“那麻烦江家的门生了,晚吟稍后再派人告诉我情况吧。蓝家的修士大多还在别的地方苦战,我现在先把这孩子带回去。”

 

那一晚,蓝景仪把灵机放在了思追的床板上,而他盯着灵机,彻夜未眠。

 

三日后,姑苏蓝氏收到了云梦江氏捎来的书信,没有找到任何线索,无论是那只蠪蛭,还是失踪的蓝思追。蓝景仪听闻,大病一场,昏迷不醒。整个姑苏蓝氏的医师都束手无策,急得所有人在床榻边直跳脚,以为他就要这么去了。

梦里,蓝景仪好像迷蒙间听到了思追的一声“快回去”,直到这时,他这才慢慢悠悠睁开眼睛,让蓝家上下长吁了一口气。

但那声“快回去”,终究只是蓝景仪的一场梦。

醒来后,离他最近的那个床铺,空空荡荡的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①灵机:古琴的一种造型名称,又称为灵机式,这里我设定成琴名了。另外,这节里的曲名都是瞎编的,大家看看就好。


评论(9)
热度(766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若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