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草

码字就这一个平台。
佛系杂食除了三次元明星之外什么都沾,小心被我创。

 

【追仪】种莲子(二)

(6)

 

夜晚,思追坐在桌案前,正在剥最后一只莲蓬,他的右手边放了一个小编篓,里面堆满了圆润饱满的白莲子米。他把小家伙放在米堆尖儿上,盼着他赶紧睁眼。可那小妖精就那么趴着,离思追回到自己屋里都好几个时辰了,依旧没醒。

 

思追咋舌,“怎么这只小妖这么能睡啊……”

 

语毕,自己左看看,右看看,把最后一粒莲子米放到了篓子里,然后趴在桌上,盯着这只可爱的小家伙。

 

“幸好你的气息真的太微弱太微弱,不然被大家知道了,先生又该罚我抄书了。”思追伸出一指,温柔地摩挲着小家伙的身子,而后缓缓挪到了他的脑袋上,轻轻点了点。

 

指尖下面的一小只轻轻一颤,抬起他那小小的手臂,一把挥开思追的手指,嘴里不知道嘟囔了什么,反正不是好话,一个翻身,继续睡。

 

思追:……

他挑挑眉——这小家伙,脾气还有点大?

 

(7)

 

小家伙是在第二天早上才被冷醒的。一睁眼,他就立刻迸发出撕心裂肺的尖叫——至少在他自己听来是如此,可能在正常人耳里,还比不起小猫的叫声那么响亮。

 

他四下一看,自己趴着的莲蓬之下,不是荷花,没有荷叶!而是一汪“池水”,倘若他一个不留神,滑下去那可是要呛水的!

 

他愤怒的抬眼,搜寻把自己整成这样的始作俑者。

 

“你终于醒啦?”悦耳的孩童声在上头响起。

 

小莲子精一愣,费力地仰了仰头,只见一个约摸八九岁的男孩正含笑看着自己,额间那一指宽的云纹抹额昭示着他的身份。小莲子精呆呆的看着眼前之人,下一秒面颊微红,赶紧低下了头,愤怒的情绪早就一扫而空,都忘了自己到底是要干嘛了。

 

这、这个男孩子长得真好看。

小家伙心想。

 

(8)

 

简单解释了一通到底发生了什么之后,思追又从小妖精那里得知他叫景仪。

他想问问这名字如何作解,可谁知小家伙毫不领情,“哼”了一声之后背过身去。

 

“我不知道谁取的,哪儿来的,这名儿好听,顺耳,不行吗?我现在就想知道你为什么要把我扔在水里?”景仪坐在桌上,双臂环在胸前,眼神扫了一眼地上那盆水,又回过头气鼓鼓地瞪着思追。

 

“我只是想种莲蓬。”思追摇摇头。

“???”

思追避开景仪的眼神,不咸不淡地说,“我以为,如果把莲蓬扔到水里去,以后应该能种出很多个你。”

其实真相只是思追一时童心肆起,想捉弄一下这个有点小脾气的小妖精。

 

“哈????”景仪并不能察觉到思追的小心思,被唬得一愣一愣的,“莲蓬不是你这么种的!!!”

“……还有,为什么要种很多个我?”

思追幽幽地把头转了过来,盯了景仪半晌,勾勾唇,“因为你很可爱。”

“!”


—TBC—

评论(8)
热度(41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若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