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草

码字就这一个平台。
佛系杂食除了三次元明星之外什么都沾,小心被我创。

 

【追仪】种莲子(一)

全文清水HE,追仪1v1,思追小仙师×景仪莲子精;

两个小团子在蓝家的恋(生)爱(活)日常,比较单(傻)纯(气);

小脑洞引出的文,1w+短篇,非正剧,☑无脑傻白甜风;

无剧情,非原著向,⚠OOC预警。

 

(1)

 

“含光君,您说带茎的莲蓬比不带茎的好吃,这是为何?”小思追端坐在桌前,好奇地打量着含光君手里的莲蓬,而后仰起脑袋,露出了疑惑的小眼神。

 

含光君垂着眼睑思索着,思追就在一边乖巧地等待他的答案。片刻后,含光君薄唇轻启,语气中透出了一丝难得的愉悦与轻松,“灵气。”

 

语毕,似乎是觉得没必要再有多的解释了,含光君低眉,从旁取了书卷,兀自读了起来。

 

尚且年幼的思追皱着小脸,脑门儿上写满了大大的问号——含光君这是在说带茎的比不带茎的有灵气?如果是这样的话,岂不是很有意思?

 

思追在心里暗暗做了决定——下次下山,要自己去摘一些带茎的莲蓬回来!

 

(2)

 

半月后,小思追跟着师叔师伯们一起下山。还在集市的时候,他趁着前辈们买东西的时候不注意,自己悄悄打听了一下:“敢问店家,附近哪儿可以摘到新鲜莲蓬呀?”

 

“往东北方向三十余里左右的阳澄湖,那儿有。”账房先生头也不抬,手里的算盘打得噼啪直响。

 

思追一听,心下犯难了,三十多里地?现在已经午时了,这一来一回怕是要不少时间。自己现在还未结丹,修为尚浅,不会御剑,该如何是好?

 

那人抬眼瞄了一眼,见小思追面露难色,他手中的动作虽依旧未停,但还是耐着性子道,“这位弟弟,你不如去这条街北边儿的倒数第三个摊位看看,那边应该有卖莲蓬的。”

 

“有带茎的吗?”

 

这下,账房先生的手在空中一滞,算珠互相碰撞的声音便停了下来。他狐疑道,“带茎的?不知道。有区别?”

 

“我家前辈说,带茎的比不带茎的好吃,有灵气一些。”小思追眨巴眨巴眼,那乖巧执拗的模样把站在一边负手听了好一会儿的店家都逗笑了。

 

“那你不妨去问问那摊边的采莲女,有没有还没来得及剪断茎的。”店家道。

 

“好的,多谢店家。”思追道了谢,又和前辈们打了声招呼,转身便赶去街北了。

 

(3)

 

他来到小摊边上,只见地上铺着一层薄薄的麻布,上面堆满了碧绿的莲蓬,这旁边的竹篮里还有刚剥好莲子米,洁白饱满,圆滚滚的甚是可爱。

 

摊主是一位年轻的姐姐,思追来的时候她正蹲坐在一旁剥莲蓬。见思追站在摊前,好像一直在找什么一般,她便开口问:“弟弟要买莲蓬吗?”

 

思追拱手,“姐姐,请问姐姐这里有没有带茎的莲蓬?刚摘的,没来的及剪茎的那种。”

 

采莲女面露疑惑,但看思追年纪小,又不像是会动歪心思的坏孩子,便指着身后的两个竹筐道,“我也不确定有多少带茎的,你可以找找。”

 

思追微笑,“多谢姐姐了。”

 

“不客气。”

 

(4)

 

“呼噜,呼噜,呼噜噜——”

思追小心翼翼地扒拉着筐子,挑了几支新鲜的带茎莲蓬之后心满意足。他正准备离开,忽然在竹筐里听到了不同寻常的声响。细细感受,还能察觉到一丝极其微弱的妖气。

 

思追微微发愣,寻着声儿从筐里又抽出了一个莲蓬,带茎的。

 

“呼噜……”

思追定睛一看,才发现莲蓬正中央上趴了一个只有拇指大小的小人儿。

 

那小人儿蜷成一团,闭着眼,惬意的睡着了,似乎一点危机意识都没有,呼吸均匀,口水毫无形象的流着。如果细细看,还会发现这小家伙精致的脸蛋白里透红,可爱得紧。

 

思追又是一愣,心道,“这……难道就是含光君所说的……有灵气?”

 

(5)

 

回家路上,思追把莲蓬抱在怀里,上面那只小妖精还在睡,只是翻了个身,仰面朝天,四肢大喇喇地瘫着,颇有一种“雷打不动”“雷打不醒”的豪气。

 

思追时不时看看他,心里偷偷地想:含光君说带茎的莲蓬比不带茎的好吃,这小家伙趴在这带茎的莲蓬上,会不会也很好吃?那……我是吃掉呢?还是吃掉呢?还是吃掉呢?

—TBC—

评论(17)
热度(633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若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