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草

码字就这一个平台。
佛系杂食除了三次元明星之外什么都沾,小心被我创。

 

【追仪】楚云深(2)

2

 

“景仪,规训石旁砸了酒碗。你看看你,家规白抄了吧?”

“景仪,都几点了,再不起来又要被罚了哦。”

 

蓝景仪的脑袋此时昏昏沉沉的,耳边时不时能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催促个不停。虽然是催促,但声音却是极为温柔的,很好听,好像在叫自己的名字。

几乎是下一瞬,蓝景仪便意识到了他是谁,他慌忙伸出手,四处摸索,想要捉住他,他下决心说:要是捉住了,就不会再放开了。

 

脑海中的年轻男子愈来愈清晰,离自己越来越近。景仪支起身来,感觉到自己的心砰砰直跳——思追还是那年十九岁的样子,温润如玉,丰神俊朗,清秀的眉眼间依旧是带着淡淡的笑意,他就那样静静地凝视着自己,一动不动。

景仪眨眨眼,眼角含泪,一句“我想你了”几乎是话到嘴边,可他自己又默默咽下去了。景仪收回了自己微微颤抖的手,它们本来是想要顺应主人的本心,去触摸自己心上人的脸颊的。

 

“这是……梦……啊……”景仪眼神里没了光彩,他低下头,呢喃着,似是在自言自语,警告自己不要再沉溺于梦境了。也就是他愣神的这一秒,他所见到的思追面容逐渐被外力一般强行扭曲,使其支离破碎,然后消失不见。

 

景仪的意识逐渐清醒,他睁开眼迷茫地看看四周,发现天已经亮了。

清晨,云深不知处的微风带着丝丝凉意,裹挟着阵阵花香,让蓝景仪被梦境扰乱的心绪逐渐稳定下来。他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脸,又揉了揉,再掐了一下,试图让自己清醒镇定下来,不过最后还是忍不住,任性地小声嘟囔了一句:“都好久没破禁了,被罚一次也不会怎么样。”

 

“被罚一次也不会怎么样?景仪,我看你是想被含光君捉回去倒立抄个十遍家规,长不长记性啊你?”

 

戏谑的男声冷不丁在身边响起,蓝景仪一个不留神被吓了一跳,一张口,结巴了好一会儿才把舌头捋顺,“魏、魏、魏前辈……您您您……这个点……您不是应该还在休、休息……吗?怎么……怎么到这儿来了?”

 

魏无羡此时正坐在树枝上,右手掂量着一本看起来年代久远的古籍,他勾了勾唇,望向蓝景仪:“小景仪,别喝酒了,咱们干点正事儿。温宁跟我传信了,说思追的事有线索了。这不?我查到了一些东西,对你来说可能有用。”

 

魏无羡说完,收起了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严肃而认真地对景仪说:“我跟二哥哥去说一下。你呢,就去找找温宁吧。”语毕,直接把手中的书准确无误地扔向蓝景仪。蓝景仪慌忙接了过去,看了一眼书名《琴音秘谱》①,皱了皱眉,有点摸不着头脑,一头雾水地给魏无羡递了一个疑惑的眼神。

“对了,”魏无羡也没解释什么,只是笑笑,“还是老样子,不要抱太大希望。”

好吧,暂且先不管为什么老祖前辈要给自己一份古琴谱,只要是线索,那好好保存就是了!蓝景仪深深鞠了一躬,略带欣喜地点点头,道,“是!谢谢前辈!”

 

魏无羡看着蓝景仪匆匆忙忙离开的样子,“这小子……”

当年二哥哥也是如此,挣扎于一线希望与反复失望的煎熬中吧。现在看着景仪再没有像过去那样整天嬉笑打闹,不禁唏嘘。等一人归,而且或许这个人是一位不归人,该是要下多大的决心!这漫长的等待,想想就很痛苦。

 

“魏婴。”

 

魏无羡听到背后的声音后,毫不犹豫地回头,一个翻身从树上跳了下来,准确无误地扑到了蓝忘机怀里。对方像是早就料到他会有这样的动作一般,稳稳接住了他。

魏无羡抬眸,冲着蓝忘机咧了咧嘴,笑道, “蓝湛,你来了。”

他抱着蓝忘机半天没撒手,过了许久,轻轻补了一句,“能回来……真好。”

 

蓝忘机方才在静室没看到魏无羡的人,这才下了山,也不知魏无羡与蓝景仪说了什么,来的时候只是看着自家道侣坐在树上发呆,这才开口唤了一声。没想到自家道侣反应这么大,竟是将自己扑了个满怀,蓝忘机略有不解,一时间没太反应过来。

待到领悟了这番话的含义,搂着魏无羡腰的手不禁紧了紧,他低下头,吻了吻魏无羡的鬓角,低低地回应了一声,“嗯。”

二人依偎着站在树下,相顾无言。

 

而蓝景仪那边则是马不停蹄地御剑飞往和鬼将军约定的地点,而他落地的时候,已是午后了,正是艳阳高照之时。温宁看到他,拱手作揖,“景仪公子。”

 

“温叔叔,老祖前辈告诉我说您说思追的事有线索了。是怎么一回事?”

温宁瞧见蓝景仪慌忙火急赶过来,汗水已经打湿了蓝家的校服,抹额已经紧紧贴在了他额头之上,于是背过身去想要为他端些茶水,取一方帕子来。又看蓝景仪焦灼之中又按捺着欣喜,眼神里满怀着期待,他挠了挠头,觉得实在是不太好意思告诉他所谓线索,真的只是“一点线索”。

 

温宁一边倒着茶,一边不徐不疾地说:“景仪公子您先莫慌。待温宁仔细想想该怎么与您说。” 

蓝景仪仔细观察了一会儿对方的神情,缓缓道,“鬼将军,您但说无妨。不用顾及我的情绪的。”

温宁深吸一口气,道,“景仪公子,若我告诉您,失望的可能性可能会占八成,您……如何?”

“七年了,也不差这一次。这不还有两成几率吗?”蓝景仪取下背后的古琴,自己盘腿坐下,又将琴轻轻放在膝上,右手从袖中抽出了琴谱,递给了温宁,颔首道,“温叔叔,愿闻其详。”

 

温宁一手接过了琴谱,一手将茶盏递给了景仪,问:“不知公子是否记得七年前,我们在穹窿山围剿妖物时,阿苑失踪时的景象?”

“记得。”记得……太清楚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①《琴音秘谱》:其实有个原型,是明太祖之子朱权编纂的古琴谱集《神奇秘谱》,成书于公元1425年,收录曲目有《华胥引》《广陵散》《忘机》《梅花三弄》《高山》《流水》《酒狂》《阳春》《白雪》等等等等。当然这篇里只是借用它的上卷《太古神品》和中下卷《霞外神品》共64名曲的设定哈。


评论(9)
热度(908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若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