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草

码字就这一个平台。
佛系杂食除了三次元明星之外什么都沾,小心被我创。

 

【魔道同人/绵绵】远道(11)

今日双更达成√

前文见合集或者置顶的个人产出汇总。


(11)败露


这一边,青羊已是附在了记忆中的青麟身上。

她能感受到身子一阵阵酸疼,细细一想,便觉着自己若是现在在自己的身体里,脸要红得透熟——她知道这是青麟和林熙澈欢//爱之后正在池子里休息。

 

但是,青羊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之后这才发现了不对劲,她能感受到一股自内而外的忧伤袭来,透过青麟的眼,她发现青麟的眼泪正止不住地外流,“啪嗒——”

鲛人泣珠!!!

青羊瞠目结舌,没有想到传说竟然是真的。更觉得奇怪的是,现在是什么时候了?距离被终止的幻境之后,这过了多久?为什么青麟在哭?是林熙澈对他做了什么不好的事吗?

 

“都怪我……”青羊听到青麟如是说。

 

青羊还在发愣,抬眸就看到了从门外推门而入的林熙澈,他面容憔悴,像是没了血色。他缓缓走了过来,嘴唇干裂,声音沙哑,他的手抚上了青麟的脸颊,喃喃道:“都准备好了……这一别……不知多久能见。”

“对不起……”青麟抱紧林熙澈,“是我不好……”

 

“你没错。不怪你。”林熙澈温声道,他把青麟横抱起来,健步如飞,稳稳当当地向外走着。他吻了吻青麟的睫毛,说,“别担心,我把你送到海边,你先离开,海里,逃得越远越好。店里的交接我都安排好了,等过了这几个月,我来找你。”

 

“你不能跟我一起吗?”

青麟弱声道。

“阿麟,我是人,不能活在海里的。”林熙澈微笑,“别担心,避过风头就好。”

青麟的眼泪还是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淌了下来,而后落在林熙澈臂弯里,化成了鲛珠。

“之前你说家里如果有客人来,最好潜在深水的那端不要出来……”青麟说话断断续续的,“我没想到真的就有人到这个房间……”

 

青羊听懂了,这是被别人发现了。

“乖,”林熙澈面色虽不好,但不难发现他目光中难得露出了一丝狠厉,“那人本就是不速之客。不关你的事。听着,阿麟,等你到了海里,我再说一遍,游得越远越好,听到了吗?”

 

青麟点头如捣蒜。

 

“等到了海里,游得越远越好。”

“我为你刻的玉石,戴好。之前到寺庙祈过福的,它会保佑我们的。”

“阿麟,不要难过,我会来找你的。”

“阿麟,我心悦你……”

 

月光洒在路边,岩石背后,少年听着渐行渐远的马蹄声,无声落泪。

 

“熙澈……”

 

……

 

青羊感觉自己眼前一黑,不知过了多久,却又是被体内的一声惊呼唤醒,她感受到青麟的胸腔在振动,一阵阵恐惧袭上身来,不是自己害怕,而是青麟。

 

“熙澈!”

她听到了那声惊呼里的颤抖。

这场景是又切换了吗?这又是什么时候了?

青羊迅速运转着灵力,读取着青麟的记忆。令青羊震惊的是,青麟是自投罗网,让别人抓住的。

 

距离林熙澈离开,已经过了三月足。期间不是没有音讯,而是音讯从青麟的朋友那里传来的时候,已是熙澈被囚禁的消息。

据说,当时事情败露之后,那客人把鲛人的事传得满城风雨,林老爷子震怒,笃定是那妖物蛊惑了自己的儿子,将事情直接告到官府。官府下令连夜抓捕青麟,无奈赶到的时候,林熙澈已经先行将青麟放走了。

 

官差们二话不说将林熙澈押回了衙门,林老爷子一脸恨铁不成钢地怒目而视,回去二话不说软足了林熙澈。

这也就罢了,软禁毕竟只是软禁而已。

谁知林府内竟是有人鼓吹说这贱妾之子离了家之后自己做生意,摆明是想让林老爷子难堪。

又不知是谁吹了枕边风,竟是让林熙澈硬生生挨了一顿毒打。

 

这毒打倒也无妨,打嘛,又不是没被打过。

林熙澈从小挨人白眼也不少。

只是林府上下似乎是下定决心掘地三尺也要把青麟给捉回来,这令林熙澈大怒,一时冲撞了自家长辈。

 

之后,据说林熙澈被关进了林府的一间小屋。再之后的事,就没人知道了。

即便是青麟的那些朋友,那些海里能化形的妖,也很难打探了,只是听闻,那房间里时不时就能传来惨厉的叫声。

从他被关进去,到青麟听到最后一条消息,再到他下决心露面被抓,已经是半月有余。

 

他与官差们说:“我知道你们并非言而有信的人。但我只是想见他一面。”

“是不是见到他就行?”

“是。”青麟冷笑,“你们不用在我面前耍花招,我的确在岸上行动不便,但不代表我不能弄死你们,大不了都死。熙澈被你们弄成什么样了我不知道,但是没了他,死,我是不怕的,就看你们这群人有没有那个胆子去见阎王爷了。”

 

后来,他们让青麟见到了林熙澈。

青羊也见到了。

 

如果不是在青麟体内,闻到的的的确确是林熙澈的气息,青羊不敢相信,眼前的那个人——不,不对,不能说是人,只能说是多了颗脑袋的躯干——那瘦的皮包骨一样的躯干,是昔日那温润如玉的翩翩君子。

 

“熙澈……”青麟感觉自己像被扼住了咽喉,发不出声音。

“熙澈……我是……阿麟啊……”

 

青羊怔怔地看着房间内的一切,一言不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感觉自己的伏笔好像埋得差不多了……希望自己之后能一个个把它们抽出来捋清楚【阿月式挠头

下周五接着更新 233333

2018-10-21  | 13  |     |  #罗青羊 #绵绵
评论
热度(13)
 

© 若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