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草

码字就这一个平台。
佛系杂食除了三次元明星之外什么都沾,小心被我创。

 

【魔道同人/绵绵】远道(2)

一个脑补的关于绵绵和她夫君的故事,背景还是原著的背景,在文章后半期可能会出现一些原著里的熟人。

私设非常多,微剧情,微解谜,所以慎戳。

文章本身不会太长。清水HE,比较轻松的走向,希望看到这个故事的有缘人能够喜欢,比心ღ( ´・ᴗ・` )

前文见合集或者置顶的个人产出汇总。


(2)两厌

 

青羊沿着海边的路慢慢走着,她细细打量着周围,用灵力分辨着方向。眼观四面,耳听八方,她能微微感受到离自己二里路处该是有村落的迹象,或许能去那里歇脚问路,打探一下这个地方的人文风俗。

 

青羊乘上剑,从空中向下俯瞰,四下一望,发现这海边往西走往北走都是一片片小树林。她紧张地祈求自己的灵力不要误导自己,毕竟法力不够高深,心里的确是非常没有谱。不过待到片刻后,当她看到视野范围内出现了点点火烛的微光,又看到了一二行人的时候,最终松了一口气。

 

又飞了一段路之后,她看到了一个小小的村落,于是小心翼翼地在路边下了地,收好了剑。只见村落边杂草丛生,只有一条弯弯曲曲的石子小道通向自己身后茂密的树林,村门口挂着两盏不大不小的纸灯笼,似乎是为行人照路。可是这里看起来也过于破旧了,是因为太偏远落后了吗?

 

青羊不禁握紧了手中的剑,壮着胆子往前迈了一两步,又向右手边看了看,发现了一块巨大的岩石,上面歪歪扭扭刻着几个大字,青羊一时看不清,在手心点燃了灵火,这才注意到这些字还用红色涂料描了出来。

 

她眯起眼,艰难地辨认上面的字……好像不是小篆……那……是什么?想起自己曾经随自己在蓝家修行的朋友在云深不知处外瞥过一眼,那时她还瞥着眉无语,说那蓝家的家训也太不好认了。不过如今发现,这个真是比蓝家的规训石要难认太多。她吐了吐舌头,凑近了些,好半天才认出了“万”和“安”字。虽然笔画不多,但看起来委实像鬼画符。

 

忽然,窸窸窣窣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,身后有人!青羊迅速转身,毫不犹豫地掐灭了灵火。腰间的芳泽剑出鞘,只是一瞬,便架在了来人的脖子上。

 

黑夜中,背着光,青羊并不能看到这个人的神情和样貌,只知自己只到此人的肩头,是个男人,一个没有灵力的普通人。但这大半夜的,也不知这男人悄无声息接近自己到底安的什么心思,于是青羊压着声音,佯装狠厉道,“谁?报上名来!”她一边让自己显得凶狠些,一边在心里默默祈祷来者并非有恶意。

 

来人显然是有些惊讶,只是静默了一瞬之后,低低地笑了,“哟,这小丫头,年纪不大,脾气不小。”

青羊撇眉,显然是听出了此人语气中的不满与一丝丝轻佻。刀剑架在脖子上都如此淡定,这人来头怕是不小。

只听得对方在黑夜中“唰”地打开了一折纸扇,又气定神闲地收起,自己感到下巴被人用扇柄抬了起来。“小姑娘,我只是想告诉你,你背后那石头上写的是‘万古安澜’,怎么?不谢谢我?”

 

青羊冷哼一声,把剑刃撤回鞘内的同时,又反手迅速用剑鞘狠狠地找准对方的膝盖一打,只听得对方痛苦地闷哼一声,显然是没有料到这个小姑娘会真的下手,而且如此快、准、狠。青羊眼神淡淡,反问道,“男女授受不亲,对你这样轻佻的人,我为什么要说谢谢?”

 

“……”那男人几乎是不吭声了,也不知道是被打疼了还是知道自己的行为过火了。

当然,青羊还是看不清对方的脸的。看着这男人跪在地上,她心里暗骂一声“活该”。她转过身,为了自己的安全,她不想暴露自己修道的身份,于是没有点燃灵火,只是摸了摸石头上的字,借着投在石上的月光又辨认了一番。当真是“万古安澜”。

 

这名字有些熟悉,总感觉在哪里见过……

青羊挠了挠头,终于想起自己曾看过的古籍,她自言自语道:“这里……难道是接近‘万安渡①’了么?”

青羊脸色微动,传说那万安渡常年受妖魔鬼怪的侵扰,那是不是自己可以去那边夜猎了?

 

背后传来一阵嗤笑,“我说这位姑娘,这么显而易见的事,你居然要思考这么久。看你也不是什么乡野之人,不应该啊。”

“你不觉得你说话很过分吗?”青羊咬牙,真是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说话这么令人生气的人,于是狠狠剜了他一眼,凉凉道,“你的腿可能要瘸上一段时间了,如果不想让我把你另一条腿一并打残,最好闭嘴。”

 

对方一怔,好像几乎是下一秒就相信眼前的小丫头会这么做一样,他龇了龇牙,“都行吧。只是你把我打残,怕是我就不会告诉你这儿的一些消息了。”

“哦?”青羊叉起了腰,“我还不知我有什么还必须要从你这儿知道的。”

“你当然需要,你不是,想在这儿夜猎吗?”

青羊愣住,显然是没想到对方会这么说。

“做个交易吧。”男人直起身,勾了勾唇,声音里带着一丝蛊惑,“在下林浣溪,是晋安林家的人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①万安渡:不要怀疑,就是蔡襄主持修建的洛阳桥那一片水域

 

最近偏爱玩世不恭的嘴贱公子,突然很吃这种设定,所以就让林浣溪先讨人厌一段时间吧,分分钟能把我们温柔的绵绵气得爆炸的那种。因为是商人家的小公子嘛,现在自然还是有点“奸商”属性的……不过之后会化身忠犬妻奴……就像原著里那样……那什么,偏忠厚老实型?(不,实际上只对绵绵忠厚老实,对其余人该怼的还是要怼)希望这篇里也能看到他的成长~

2018-09-26  | 33 4  |     |  #罗青羊 #绵绵
评论(4)
热度(3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若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