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草

码字就这一个平台。
佛系杂食除了三次元明星之外什么都沾,小心被我创。

 

【魔道同人/绵绵】远道(1)

罗青羊×林浣溪

绵绵和她夫君的故事,全篇靠脑补,显然BG,清水无车HE,OOC属于我

别的话……没什么好说的,就……开始吧。

 

远道

(1)离家

 

“呵,女人么。不就是别人对她好了点,她就以为别人对她有意思。”

“这傻丫头还真是不知廉耻。”

“为了那么一个修习邪魔外道的白眼狼,真是不孝!”

……

 

世界上的人总是有这样那样的坏毛病,人云亦云是一个,黑白不分也是一个。

 

罗青羊选择站出来替魏无羡说话辩解的那一刻,选择脱下家袍与那群毫无立场可言的渣滓划清界限的那一刻,她就做好了被人们归到“恶人”这一行列的准备。她离开族里的时候,只带了一个小的包裹,里面装了一些盘缠和几件换洗的衣物,还有一些用得着的药品。她最后扫了一眼自己的房间,顺手从墙壁上取了挂着的佩剑,出门,然后头也不回地御剑离开了。

 

而那些闲言碎语就那样越来越远,最后消失不见。

 

她曾以为她不会在乎这些人的目光与言语,但终究是个不过十多岁的孩子,其实心里泛着委屈——被人们用异样的眼光打量,被人们用辛辣的言语嘲讽,竟让她有一瞬间的错觉自己做错了什么。

 

青羊踏在剑上,双眼平视前方,似乎在思考什么。许久,她深吸一口气,而后坚定地摇了摇头,不,自己是对的。这个年代,到底什么是正义?什么是对,什么是错?她无奈叹息,忽然停了下来,悬在空中,遥遥地朝着远方望着。

 

半晌,她喃喃道:“魏无羡,你一定要好好的。”继而郑重地一拜,“小女子罗青羊,谢魏公子救命之恩。”

 

青羊抿抿唇,掉头,又继续赶路了。这是她第一次一个人离家,身边没有任何可以陪同的人,想想看,其实内心泛起了一丝酸楚。罗家虽不是仙门世家大族,但再怎么样在当地也是小有名气。她是罗家的嫡女,从小到大都是被家里人宠着的,衣食住行从未受到苛待。如今,她虽已过及笄之年,但的确是从来没有这样忤逆过家人,也从来没有遭受过族人们的如此白眼。

 

青羊内心其实有小小的慌乱,但还是鼓足了勇气为自己做心理建设,毕竟自己并没有错,也没什么可以后悔的。自己一介女流,虽未像传闻那样说得不堪,没有对云梦的大弟子产生非分之想,但完全能懂得“知恩图报”四字如何写、如何作解。现在每每想起自己父亲那副是非黑白不分的模样,她只觉得寒心。

 

她也自然明白没有办法唤醒那群谄媚小人、那群只知跟风云云的无耻之徒内心的良知,因为,他们根本就没有这种东西!一旦想通这些,她只觉得愤懑不平,为魏公子感到惋惜。但同时,也感到庆幸。庆幸自己不会和这类人同流合污。如果留在那肮脏的地方,也不知以后耳濡目染会变成什么样。

 

但是眼下,她的确不知道去哪儿,也不知道自己能去哪儿。佩剑又向前飞了几里路,行到了靠海的地方。她停在了岸边一块岩石上,缓缓地坐了下去,双臂抱住膝盖,思绪似乎飘得老远。夜色下的大海静谧而神秘,皎洁的月光柔柔地洒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,浪涛拍打着岸边的岩石。这里,会遇到传说中的鲛人吗?

 

罗青羊轻笑,暗笑自己的傻气,这才回过神,想想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做。虽然暂且还未想到目的地,但自己是修道之人,或许休息片刻之后,择近处夜猎是个不错的选择,等到明天再找家旅店休息,其实也不迟。她这么一边想着,一边用手掂量着手中的剑。

 

她眯起眼,抿了抿唇——夜猎虽然挺好,但自己道行尚浅,也不能乱来。这附近并非自己熟悉的地方,要不……先观望一下?先不管夜猎,原地先休息一下应该比较好。思及此,青羊紧紧握住剑柄,将剑立在一边,自己则靠在上面,闭起眼,整个人慢慢放松下来。她渐渐感觉整个人被凉凉的海风包裹住,微风携着湿意,轻轻拍打着自己的脸颊,很舒服。不再去想那些令人糟心的事之后,她的心情也愉悦了许多。

 

青羊仔细想着自己一路过来都过了哪些地方,思忖着这儿应该已是鲤城①附近了。转念一想,仲夏季节,明天一早还能找附近的集市挑一些龙眼荔枝,比自己家乡的要便宜一些,而且,可能会甜很多。思及此,青羊的嘴角已经抑制不住地向上翘起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①鲤城:即福建泉州,位于东南沿海,北承福州。

Emmmm……不要问我总喜欢写一些别人不怎么注意的人物或者西皮……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原著的时候,秀秀说绵绵的夫君是商人,我脑子里自动盘旋“闽商”一词……或许这就是缘分吧【望天】

绵绵夫君的姓氏参考“闽林晋安世系”,至于名字,就是取自陆游《梅花绝句》中“二十里中香不断,青羊宫到浣花溪”一句。

2018-09-24  | 64 7  |     |  #绵绵 #罗青羊
评论(7)
热度(6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若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